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台灣總統」 美參議員盧比歐見蔡英文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巴拿馬、巴拉圭,在美東時間廿四日過境邁阿密,並會晤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左),隨後盧比歐主動在參議員官網上公開雙方會晤照片。(取自盧比歐個人網頁)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巴拿馬、巴拉圭,在美東時間廿四日過境邁阿密,並會晤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左),隨後盧比歐主動在參議員官網上公開雙方會晤照片。(取自盧比歐個人網頁)

2016/06/26 06:00

蔡過境邁阿密 美紅地毯迎賓

〔特派記者鍾麗華/邁阿密廿四日電〕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巴拿馬、巴拉圭,在美東時間廿四日中午過境邁阿密,美方鋪起紅地毯迎賓,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唐若文以代理主席身分接機,兩人握手並親切寒暄。總統隨後在下榻飯店會晤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盧比歐強調,美台關係無論面臨多少壓力,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並與蔡總統合作,深化美台關係。

盧比歐曾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

佛州選出的盧比歐,年初曾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長期在國會關注台美與兩岸議題,曾公開發言力挺「台灣關係法」,並要求行政部門強調「六項保證」,是參院外交委員會重量級議員。

蔡總統是在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陪同下,會晤盧比歐,雙方討論強化美台安全與經貿合作模式,隨後盧比歐也主動在參議員官網上公開會晤的照片,並稱歡迎「台灣總統」到邁阿密。

盧比歐歡迎蔡總統到邁阿密,並向她表示,無論面臨多少外來壓力,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此是基於兩個活躍的民主政體有相同的理念,雙方必須繼續推動繁榮、和平與自由亞洲的共同目標。未來美國必須繼續與蔡總統合作,深化美台關係。

盧比歐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強調,蔡總統一抵達邁阿密,他隨即與蔡總統會面,這是要公開重申「美國與台灣的友誼及對盟邦的承諾」。美國公開對台灣及台灣人民表達支持是很重要的,美國也將繼續支持台灣,尤其在軍事上,繼續支持台灣的自主防衛能力,才能讓台灣得以面對各項威脅,捍衛自身主權。

美警車全程開道 蔡備受禮遇

盧比歐也提到,在蔡總統過境邁阿密前夕,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這就是美國國會要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確保台灣的安全、追求繁榮與和平。

蔡英文除在下榻的楓丹白露飯店接見美國國會議員、我旅美投手陳偉殷、宴請當地僑胞外,美方也邀請她參觀邁阿密港,台灣代表團抵達港區時,港口路上的電子招牌看板還打出「台灣」字樣,蔡總統在邁阿密過境期間全程有警車開道,備受禮遇。

地方官推特「歡迎台灣總統」

邁阿密警方也在網路分享蔡總統抵達下榻飯店的畫面,並以「Taiwan President Tsai Ing-wen(台灣總統蔡英文)」相稱。而邁阿密戴德郡當地官員埃斯特班博沃(Esteban Bovo)、邁阿密國際機場也在推特分享蔡總統下機照片,並歡迎「台灣總統蔡英文」到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