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跨境抓書商 港人怒赴中聯辦抗議

香港民主黨成員昨日前往中聯辦抗議,在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銘牌前,貼上抨擊中共在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中跨境執法、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抗議標語。(法新社)

香港民主黨成員昨日前往中聯辦抗議,在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銘牌前,貼上抨擊中共在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中跨境執法、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抗議標語。(法新社)

2016/06/18 06:00

中共秘密執法 林榮基踢爆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五名股東及經營者「被失蹤」事件,隨書店店長林榮基十六日晚間記者會踢爆中國共產黨秘密單位「中央專案組」抓人,案情漸趨明朗,港人反中情緒再度高漲。不滿中國跨境執法,香港多個政治與社會運動團體逾卅人,十七日一早遊行前往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抗議,並對內拋擲此案相關敏感「禁書」與媒體報導。遭中國封殺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透過臉書聲援林榮基。

此外,香港泛民主派政黨和「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也發起十八日下午三時「向強權說不」抗議遊行,目的地也是中聯辦。香港立法會泛民議員也就此事件提出緊急質詢,下週將請港府說明全案。

反中情緒漲 多個團體遊行

十七日上午遊行由四月才成立的新政黨「香港眾志」發起,該黨有感於「林榮基先生挺身而出捍衛港人自由,我們不要讓他獨自承受」,呼籲港人不要光在網路紙上談兵,而應實際示威表達憤怒。針對中共「跨境執法」一事,他們批評中共破壞一國兩制,要求中國當局儘速提出說明,也譴責港府保護市民不力。

加入遊行陣容的香港「土地正義聯盟」執行委員朱凱迪說,林榮基十六日所言,證實港人對事件的臆測,以及香港言論和出版自由逐步被箝制的事實,此案五名當事人至今依舊受中共控制,更說明了保障「一國兩制」的香港《基本法》形同具文。他鄭重強調,林榮基鋌而走險倚賴的不是港府、港警或一國兩制,而是香港市民,呼籲齊力「還書店五子真自由」。

何韻詩籲 挺身護香港價值

前年支持香港行政長官真普選「佔領運動」而遭中國逐步封殺的香港歌手何韻詩,針對林榮基十六日喊話「希望香港人向強權說不,我都可以,你怎會不可以?」隨即透過臉書回應:「我們絕對可以!」她也提醒眾人:「我們都有責任去保存這城市的價值,別再說你沒有選擇,每個人都有選擇的。」

林榮基近日現身也讓銅鑼灣書店母公司「巨流傳媒有限公司」股東桂民海之女Angela燃起一線希望。她的父親是此案五位當事人中唯一尚未獲釋者。未如桂民海所求保持緘默,持續對外發聲求援的Angela說,中國這次真的「逾越底線」,她只希望自己的行動可讓中國當局早日放回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