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開禁忌)黑兔年鬼門開 最凶鬼月守禁忌

道長于治詮擁有20年入行經驗,特別分享10大鬼月禁忌。(后花園娛樂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農曆7月俗稱鬼月,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普渡事宜,昨夜正式鬼門開,恰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不少宮廟都提醒今年是「最凶鬼月」, 有「天菜道長」道長稱號的于治詮從事道長職業約20年,曾擔任過電影《民雄鬼屋》、《頭七》的宗教顧問,他特別列出鬼月10大禁忌。

于治詮也建議單身或住家不方便普渡的人,現在鄰里及各大廟宇通常會舉辦法會可報名,甚至有線上代辦服務,「中元普渡除了7月15日當天,其實整個月都可以拜拜,重點是誠心。」

鬼月10大禁忌

1、盡量不要在家看鬼片。

2、臥室或客廳留一盞燈,不要全暗。

3、中元普渡法會多,遇到他人祭祀時,不要口出穢言或態度不敬。

4、七月日落之後不要太常在外逗留,也不要隨意大呼小叫和嘻笑打鬧。

5、八字較輕的人盡量不要往高處去,如登山、坐纜車。

6、戶外活動多提防安全,盡量避免直呼親友的全名。

7、路邊的東西不要撿回家。

8、普渡時,尚未取得聖筊之前,不要隨便收桌上供品。

9、消防或醫護等行業,平時不希望過於繁忙的,普渡時不拜鳳梨、釋迦等水果。

10、服喪期間不參與普渡,假設有開設公司,可請員工代為普渡。

民俗說法 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