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優媒體經驗豐富 MOD獨家播世足奏功

鄭優「創造MOD和有線電視的差異化優勢」,成功帶起國人看世足賽熱潮。(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中華電信MOD獨家轉播「2018俄羅斯世足」64場賽事,吸來12萬新訂戶。(歐新社)

鄭優媒體經驗豐富,除了曾任平面媒體總編輯,也執掌台視4年;入主中華電信後,他努力「創造MOD和有線電視的差異化優勢」,成功掀起國人看世足賽熱潮。今年,在MOD獨家上架的「愛爾達電視」拿下「2018俄羅斯世足」64場全賽事轉播權,吸來12萬新訂戶,加上與台灣運彩策略合作辦抽獎活動,甚至創造70億的運彩營收,遠遠超乎預期。

鄭優相當重視「創造差異化優勢」,由於「愛爾達」在中華電信獨家上架,加上MOD開台以來,就將轉播運動賽事當成重要內容發展策略,因此今年他積極與對方達成共識,不但要搶下獨家轉播權,也要讓國人64場賽事不漏接。不過他笑說,由於中華電信有其社會責任,為了不讓非訂戶的民眾,因看不到最後16強而抱怨,引起政府出面,因此他也主動釋出16強場賽事,給公廣集團的華視,等於先為政府紓壓。

從2008年的HD高畫質,到今年4K超高畫質,鄭優也以其經營電視台的經驗善用獨家轉播優勢,戰術即是:由於世足賽事的轉播時程,大多是台灣時間晚間8至12點的黃金時段,很利於台灣民眾觀賽;因此除了加碼買足64場,也全力支援相關技術,讓愛爾達也一炮而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