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信:春節放假 MOD錯過冬奧商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MOD可望在月底挑戰本土第一大影視內容平台。(記者陳炳宏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MOD可望在月底挑戰本土第一大影視內容平台。(記者陳炳宏攝)

2018/02/23 18:2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天表示,春節期間,適逢平昌冬季奧運在MOD獨家轉播,原本MOD可增加一波新用戶,但恰逢春節休假期間,工班未上班,即使用戶想申裝,也無法安排,因此錯過不少商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這次平昌冬季奧運非常夯,超乎預料之外,到前天統計,MOD用戶數已經超過166萬戶,這個月底有機會超越有線電視同業,成為本土第一大影視內容平台,總經理謝繼茂也表示,今年MOD目標是希望用戶突破200萬,並挑戰220萬。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指出,以愛爾達頻道來看,有冬奧的頻道與沒有冬奧的頻道,收視率差到15~20倍,雖然這是中華電信希望打造的「運動、體育競賽要看MOD」的政策奏效,但過年期間,民眾想申裝也不得其門,不過冬奧賽事事後會以隨選視訊(VOD)方式,提供4K播出,畫質比直播的HD還要好。

鄭優也指出,今年6、7月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去年年底就已經與取得轉播權的愛爾達電視談好合作,台灣球迷眾多,前面48場將獨家在MOD播出,進入16強後,華視無線台也會加入轉播,造福更多球迷。

面對網路影音OTT業者與有線電視業者競爭,MOD如何應戰?涂元光說,MOD在電視機上呈現部分,強調HD與4K的高畫質體驗,在行動裝置部分,也希望MOD可以跟OTT業者內容拉齊,但目前仍有部分法規等議題需設法克服。

涂元光指出,中華電信的強項,就在於有MOD、Hami TV、Hami Videoe各種平台,希望客戶可以隨時隨地享用影視內容。涂元光也分析說,去年11月開始,MOD進行頻道區塊化改善,讓大家更容易找到想看的內容,因此觀眾會去選擇有興趣的節目區塊觀賞,以往頻道數後段的好節目,可能收視率不佳,現在相同性質頻道在同一區塊,不少觀眾開始花更多時間去觀賞不同的知識性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