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俠貓拚傳承 力挺男主角陳子豪

明華園總團跨界新作《俠貓》,由明華園第三代陳子豪(左)飾第一男主角林少貓,台柱孫翠鳳(右)演林少貓的師父「猴師」,中為管罄。(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新作《俠貓》第一男主角「林少貓」現身,竟然不是台柱孫翠鳳,而是第三代武生陳子豪?總團長陳勝福說,歌仔戲界女小生當道,各團當家小生幾乎都是反串,明華園更從30年代創辦人陳明吉之後未曾再出現「男」主角,讓陳子豪挑大梁,對傳統戲劇團來說是很大的票房考驗,但為了「拚傳承」,只能咬牙一搏。

「我現在已經很習慣了。」原來4年前明華園創團85周年時便宣布當年為「傳承年」,陸續推出《么嘍正傳》首部曲、《流星》等打磨第三代和青年軍的大戲,孫翠鳳笑說:「雖然不演主角,我還是要扛票房,我扛百分之50,導演扛百分之50,陳子豪扛百分之百。」

孫翠鳳說,陳子豪在台上,武打、說台詞、搞笑都沒問題,但是不演戲的時候就很「閉俗」,她不但演他師父,還要幫他發言。後來,麥克風交給陳子豪,果然第一句「大家好,我是陳子豪」就被孫翠鳳打槍:「大家都知道你是陳子豪了啦」,要求他回家再多練練。

除了讓第三代上台扛票房,愈來愈有當家小生架式的陳昭賢也從父親陳勝福手中,接下《俠貓》製作人的角色,她說:「陳子豪的後台很硬,因為他的乾爸是陳勝福,乾媽是孫翠鳳,他妹妹是製作人,加上導演黃致凱指定,所以不讓他當第一男主角都不行。」

《俠貓》改編自第一本台語發音的武俠小說《小貓》,原著為施達樂,1月20、21日於台南新營文化中心首演,接著巡迴高雄、台北、屏東、嘉義、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