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嚕嚕米創作受女女戀啟發?竟與兩段不倫戀有不解之緣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擁有酷似河馬外表但其實是森林小精靈的「嚕嚕米」歷久不衰,在走過半世紀後依然風靡全球,大小老幼都認得這個渾圓可愛的童話角色。然而,嚕嚕米最初的誕生竟與兩段不倫戀有著不解之緣,電影《朵貝的愛情繪本》中即回望1945年的芬蘭,探索「嚕嚕米」之母「朵貝楊笙」背後鮮為人知的創作起源。

《朵貝的愛情繪本》探索朵貝楊笙周旋男女之間的不倫戀,與其創作靈感之關聯。(佳映提供)

該片捕捉朵貝楊笙的情感生活,深探她的創作生涯,在19世紀的保守年代裡,朵貝同時間愛上了身為有婦之夫的議員「阿托斯」,以及有夫之婦的劇場導演「薇薇卡」。周旋在男、女之間的兩段不倫之戀,在朵貝尚未成名之前帶給她極為重要的靈感,這些讓她歡喜、痛苦甚至悲憤的經歷,也都反映到了「嚕嚕米」的創作中。

《朵貝的愛情繪本》片中,朵貝楊笙繪製的嚕嚕米角色。(佳映提供)

「嚕嚕米故事的本質,是對任何人來說都很重要的事——比如愛、寬容、尊重、成為家庭的一部分、歸屬感。無論你來自哪裡,無論你的性別、種族、宗教、性取向如何,這些事情都是一樣的。」來自朵貝楊笙給予姪女「蘇菲亞楊笙」的這段話,揭示了她創作嚕嚕米的初衷,她與女性終身伴侶「圖莉基」的佳話也廣為後代流傳。

身為酷兒創作先鋒的朵貝將平等的愛注入了嚕嚕米的世界,並且傳遞給世人,在電影《朵貝的愛情繪本》中也得以窺見她最為真實的內心樣貌。電影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