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創「尖叫的麵包」 吳寶春插旗遠百信義A13

呼應店面主題「令人尖叫的麵包創作」,座位區牆面飾以孟克名畫《尖叫》的意象。(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繼推出超Q彈「不老麵包」之後,對挑戰麵包美味與口感創意無極限的吳寶春,這次將以讓麵包控吃了忍不住雙手托腮吶喊「好好味呀」的「尖叫麵包」,高分貝攻進遠百信義A13一級美食戰區,展現有別以往的創意與活力。

台北第二家吳寶春麥方店,將以「尖叫的麵包」為主題,進駐遠百信義A13。(吳寶春麥方店)

呼應店面主題「令人尖叫的麵包創作」,消費者還沒走進店裡,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座位區的牆面飾以挪威畫家孟克名畫《尖叫》(又譯《吶喊》)的意象,一字排開的麵包玻璃櫃裡,陳列著一件件宛如藝術傑作般被呵護的「尖叫麵包」。消費者可外帶或在吧台區、座位區享用,體驗「尖叫麵包」的奇妙口感,或在孟克《吶喊》概念牆拍照打卡。

「朝聖麵包」內餡可「牽絲」至令人想像不到的長度;75元。(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新作之一「朝聖麵包」,又名「瀑布薯泥」,概念來自法國南部庇里牛斯山區的傳統朝聖食物「會牽絲的起司馬鈴薯泥」(Pommes Aligot),吳寶春將它們包入麵團中,塑形成馬鈴薯狀,再撒上少許海鹽放入烤箱烘焙。讓人「尖叫」的原因在於品嘗時,內餡可「牽絲」至令人想像不到的長度,吃來鬆軟鹹香,彷彿走在「聖雅各朝聖之路」。

「斷魂小辣椒」麵包不只讓人尖叫,可能還會噴火;45元。(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限量版「斷魂小辣椒」麵包,是把整根新鮮辣椒直刀開肚、去籽後,包入以朝天椒、花椒等打成的乳酪餡,再整根辣椒包裹上以甜菜根染成紅色的類白吐司麵團,一口吞下,會讓你忍不住立刻掐喉求救。當然在店內享用時,現場會同時提供一杯冰水讓你滅火,只不過平日店內只買得到輕量級「小辣椒」麵包,「斷魂版」採限量指定供應。

翻轉對傳統炸彈麵包想像的「彩蛋麵包」;45元。(吳寶春麥方店)

另外,還有翻轉對傳統炸彈麵包想像的「彩蛋麵包」;靈感來自爆米花、一顆顆可放在杯子裡的五彩「騷騷包」;以及呈現擬真食物技巧的「檸檬」、「燒番麥」等各式創意布里歐麵包。

靈感來自爆米花的「騷騷包」;100元/120g。(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吳寶春團隊此次特別從義大利引進圓拱型窯烤爐,提供現點現烤窯爐披薩,分量約5吋(2人分),口味有傳統的瑪格莉特、微辣開胃的三杯雞、蔬菜多多的綠野仙蹤、香甜可口的蘋果星桂等4種。

吳寶春麥方遠百信義店提供現點現烤的窯爐披薩;150~200元。(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誠如吳寶春的創作理念「我喜歡,以麵包閱讀世界」,每開設一家分店,他總是試圖在經典之上構建創意,並以創意激盪風味想像,遠百信義店便是他的另一卷「麵包旅奇手札」,邀請各界麵包同好和他一起用味蕾閱讀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