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 選用餐瓷最在意的是...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皇家哥本哈根花十年時間重新詮釋1779年誕生的經典藍花系列,推出足具時代感的「綻藍花」系列,包含茶壺、萬用杯碟、各尺寸餐盤,並且邀請唯一以法式料理獲得羅萊夏朵明星主廚頭銜的亞洲女性、台灣第一位榮獲「凱歌香檳亞洲最佳女廚師」獎項的「樂沐」主廚陳嵐舒,為該系列餐具詮釋3道料理:「肴肉」、「燻鰻魚餃子」、「綠竹筍」,分別搭配綻藍花的康乃馨花形深盤、小缽,以及玉簪花橢圓盤。

品牌透露,多次邀請陳嵐舒主廚合作,這次她終於鬆口答應。陳嵐舒提到,由於之前平邊唐草的彩繪豐富、滿版,風格較古典、華麗,但本次「綻藍花」系列,餐盤設計保留較多留白的部分,更顯俐落,適合擺盤上的發展,且帶有一份穩定的力量。她也提到,其實在今年5月前往丹麥,就曾到丹麥皇家哥本哈根旗艦店參觀,當時看到「綻藍花」系列餐瓷,在光影之下,餐瓷釉彩因折射角度所呈現的深淺、明暗變化,都十分引人入勝,尤其在看到實體時,比在印刷物上,更美好地被展現。

陳嵐舒在選用瓷器時,特別在意它在手上的厚薄、重量與大小,對她而言,「綻藍花」系列拿在手上剛剛好,整體簡單有力,她尤其喜歡缽,在丹麥的旗艦店內一次買了6只,不僅能呈現現代法式料理所訴求的輕鬆、隨性,即使用來做中菜也剛剛好,一人份也顯得美好。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為皇家哥本哈根「綻藍花」詮釋3道菜色擺盤。(皇家哥本哈根提供)陳嵐舒為綻藍花創作的3道料理。(皇家哥本哈根提供)陳嵐舒為綻藍花系列創作的「燻鰻魚餃子」。小缽為陳嵐舒認為此系列最易使用的器皿,展現個性與自我的態度,且不失溫暖。(記者凃盈如攝)皇家哥本哈根新上市的綻藍花系列。(皇家哥本哈根提供)皇家哥本哈根「綻藍花」系列,牡丹花茶壺。(皇家哥本哈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