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北韓威脅!美日韓海軍聯演 航艦、驅逐艦展戰力

2024/04/12 14:17

南韓海軍12日證實,已與日美兩國共同舉行了海軍聯合演習,陣容包含1艘美軍航空母艦。圖為3國軍艦2023年聯演畫面。(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海軍12日證實,已與日美兩國共同舉行了海軍聯合演習,陣容包含1艘美軍航空母艦在內,目的是完善應對北韓核威脅、飛彈威脅的相關準備。

據《路透》報導,北韓一直在加速武器開發,上週才試射了1枚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表示,基於地緣政治局勢不穩,現在應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貫徹戰爭準備工作。

南韓海軍在聲明中表示:「參演部隊進行了反潛作戰演習,提高對北韓水下威脅的反應,包括來自潛艦和潛射彈道飛彈的威脅。」

自11日開始,3國在日韓之間的國際水域舉行了為期2天的演習,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及3艘伯克級驅逐艦霍華德號(USS Howard,DDG-83)、羅素號(USS RUSSELL,DDG-59)、丹尼爾井上號(USS Daniel Inouye,DDG-118)紛紛亮相。

南韓海軍指出,聯演旨在加強兩國應對北韓威脅的綜合能力。南韓及日本海軍也演練了阻止北韓非法運輸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海上攔截任務,及幫助遇難船隻搜救的相關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