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射高超音速武器 金正恩:所有飛彈完成核武化

2024/04/03 14:18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日在平壤郊外視察了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火星16」的發射試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朝中社)3日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日在首都平壤郊外,視察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火星16」的發射試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日在平壤郊外視察了中遠程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火星16」的發射試驗。(法新社)

《韓聯社》分析,朝中社所指應是北韓2日發射的彈道飛彈。金正恩聲稱,射程各異的所有戰術及戰略飛彈轉換成固體燃料,以及控制彈頭的技術開發已經完成。

金正恩還提及,已實現所有飛彈的「核武化」。北韓先前曾表示,已可將核武器搭載在包括短程在內的各種飛彈上,金正恩這番發言再次強調了技術進步。

固體燃料無需在發射前注入燃料,難以被探查到徵兆。北韓已將該技術用於洲際彈道飛彈(ICBM)和短程飛彈;近日將更難以攔截的極音速武器與固體燃料結合,意在突破日、美、南韓的飛彈防禦系統。

朝中社稱,此次的新型飛彈考量到周邊國家安全,而抑制飛行距離,落在約1000公里外的日本海。飛彈在約101公里高度下降後,再上升至約72公里高,採不規則軌道飛行。日本防衛省認為飛行距離「在650公里以上」,但也可能未完全準確探測到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