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視中科院 陳建仁:9型精準飛彈2026年完成

2024/03/25 16:41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前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訪視。(行政院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前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訪視,陳建仁表示,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定產製的陸劍二、雄風及天弓三型等9型精準飛彈,規劃於2026年完成。他請國防部持續督導中科院,確實依計畫籌建各軍種所需武器裝備,以提升國防自主能量,同步強化國軍整體作戰能力。

陳建仁表示,中科院自2014年轉型為行政法人後,已成為軍備籌建的「國家級系統整合機構」,承擔起「推動國防自主」與「建軍備戰」的重要角色,作為國防產業的領頭羊,致力籌獲符合軍種需求裝備外,也契合國內相關產業與能量,去年產業營運規模已逾1100億元,為轉型初期的6.5倍,創下歷史新高。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前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訪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指出,我國長期以來受限於國際政治不確定性及出口管制,不易獲得高科技、高機敏的先進武器。中科院也不負重望,表現非常優異,在「國機國造」部分,新式高教機「勇鷹號」至去年底已累計交機27架。

在「國艦國造」部分,陳建仁說,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已於去年6月成軍,其餘高效能艦艇、新型救難艦及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均按計畫節點執行中;至於潛艦國造第1艘原型艦「海鯤軍艦」已於去年9月下水,目前正進行裝備功能測試及泊港測試作業,為我國「國防自主」立下嶄新里程碑。

陳建仁表示,近年來,中科院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精準飛彈、無人機、雷達、射控系統等領域取得諸多成果,他於去年12月頒發第1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就是由中科院系統發展中心主任林俊村獲得此項殊榮。在林俊村率領團隊成員共同努力下,天弓三型武器系統有許多突破性的發展,更促進國內產業的發展與就業機會,也讓國外見證台灣的科技研發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