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軍有史以來最大核潛艦開工!新世代SNLE-3G威懾力強大

2024/03/22 11:38

法國海軍訂購的第三代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代號SNLE-3G)的第一艘艦,20日於瑟堡海軍集團造船廠,舉行了象徵開工的「切割鋼板」儀式;該潛艦將是法軍有史以來噸位最大的潛艦。(圖片擷取自法國國防採購局的X帳號)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正當我國海鯤號潛艦正密集進行泊港測試之時,法軍新世代國造核潛艦也有新進展!法國海軍訂購第三代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代號SNLE-3G)的第一艘艦,20日於瑟堡海軍集團造船廠,舉行了象徵開工的「切割鋼板」儀式。該潛艦將是法軍有史以來噸位最大的潛艦,不只擁有卓越的科技與火力,同時亦造就了國內未來數年的高技術就業機會。

據負責建造潛艦的法國造艦大廠「海軍集團」(Naval Group)於20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法軍首艘第三代彈道飛彈核潛艦在瑟堡海軍集團的造船廠進行了「鋼材切割」儀式,這項具有像徵意義的舉動,標誌著這艘潛艦即將開始生產。活動會場上,法國國防採購局(DGA)、法國海軍,以及負責承造該艦反應爐的Technicatome公司等,皆有派代表出席見證儀式。

海軍集團執行長Pierre Éric Pommellet表示,我們很自豪今天能夠與DGA、法國海軍、原子能委員會、Technicatome以及我們所有的合作夥伴在一起;透過這項重大計劃,海軍集團充分致力於法國的主權維護和核威懾力量,它調動了所有技術、人才和工業資源,並運用遍布全球的堅實國防工業鍊與技術基礎。

潛艦在瑟堡海軍集團的造船廠進行了「鋼材切割」儀式,這項具有像徵意義的舉動,標誌著這艘潛艦即將開始生產。法國國防採購局(DGA)、法國海軍,以及Technicatome公司等皆派員出席。(圖片擷取自海軍集團新聞稿)

新聞稿指出,SNLE-3G計劃自2021年2月啟動後,海軍集團便開始了一項重大的新工業冒險,目標是建造法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潛艦!建造一艘SNLE-3G潛艦需要整合近10萬個設備,以及數百公里的電纜和電路,它的生產過程有近90%的附加價值留在國內,代表著有約3000個無法代替的高技能工作機會,並計畫可延續數十年。同時,這項計畫亦涉及整個法國,它動員了全國各地近400多家公司和400名技術人員的加入。

SNLE-3G採用了包含噴射泵推進、X型尾舵等技術,大幅強化靜音和匿蹤能力;海軍集團強調,它配備高性能的武器和作戰系統,能夠執行威懾任務直至2080年代末。(圖片擷取自海軍集團的X帳號)

海軍集團強調,SNLE-3G與前身相比具有許多重大的技術進步,包括最高技術標準的探測聲納、改進的流體動力學增加機動性、增強了匿蹤設計,並配備高性能武器和作戰系統,能夠執行威懾任務直至2080年代末;此外,艦內的氧氣轉換系統也得到提升,提供船員更好的生活環境。

軍聞網站《Navel News》則更深入分析SNLE-3G型的潛航排水量約1.5萬噸,擁有16具彈道飛彈發射管從背部發射,以及4具魚雷發射管從艦艏的兩側發射,這些數據與現役凱旋級潛艦相當,但SNLE-3G採用了包含噴射泵推進、X型尾舵等,多項已在梭魚級攻擊潛艦獲驗證的新技術,大幅強化靜音和匿蹤能力;此外,為容納新型裝備,艦體也延長了約10公尺長。

艦艏配備了ALICIA系統的環形聲納,能夠進行難以被被追蹤、識別超低頻(ULF)探測,並且搭配艦身兩側的大型陣列聲納,能夠將分析、定位、識別、分類整合和警報等各種探測訊號,組合到SYCOBS 3.0資料處理系統中,不過其具體技術仍尚不清楚。

SNLE-3G型的潛航排水量約1.5萬噸,擁有16具彈道飛彈發射管從背部發射,以及4具魚雷發射管從艦艏的兩側發射,這些數據與現役凱旋級潛艦相當,但艦體延長了約10公尺,以容納新型裝備。(圖片擷取自@ryankakiuchan的X帳號/NavelNews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