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擬建「濱海作戰指揮部」 立委陳永康:戰略性布署

2024/03/15 21:36

亞太政策研究協會等單位15日主辦「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研討會」,國民黨立委陳永康表示,濱海作戰指揮部的飛彈基地具有固定、機動陣地,台灣全島都可以布署。(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為有效反制共軍威脅,海軍未來擬整合現有岸置反艦飛彈部隊,成立中將指揮官編階的濱海作戰指揮部。現行的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屆時將改編為北中南東打擊群,建立台海週邊的中長程精準制海戰力;前國防部副部長、立委陳永康今天表示,濱海作戰指揮部的飛彈基地具有固定、機動陣地,台灣全島都可以布署,抵抗來自台灣東岸與西岸的威脅,是戰略性布署。

陳永康表示,「濱海作戰」這個名詞,原是從美國海軍的濱海作戰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而來,所謂的「濱海作戰」,並不是在離岸50、60浬進行,而是能遠達離岸250浬。

國防部先前證實,濱海作戰指揮部擬整合現有岸置反艦飛彈部隊;軍方人士日前亦證實,濱海作戰指揮部的指揮官編階中將,轄下各海鋒大隊將改編為北、中、南、東打擊群。

亞太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安全研究中心等單位主辦「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活動,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兵推過程。兵推策劃人、國民黨立委陳永康出席記者會接受提問,媒體因海鋒大隊轉為濱海作戰指揮部,近期又常現蹤台東,詢問立委對此看法。

陳永康指出,國軍濱海作戰指揮部的飛彈基地,將具有固定陣地、機動陣地,全島都可以布署,即國軍抵抗外侮的能力,並非完全來自台灣西岸,從台灣東邊過來的敵人,國軍也有能力抗拒;因此,濱海作戰指揮部的成立是戰略性布署,而不是戰術性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