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擬修法女性也須服役 延長役期至11個月

2024/03/14 13:19

丹麥政府擬擴大徵兵範圍,未來女性也要服義務役,並將役期從4個月延長到11個月。圖為丹麥女兵。(路透)

劉家凱/核稿編輯

丹麥政府希望在性別之間實現完全平等,計畫從2026年開始實施女性徵兵制度。(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13日宣布,丹麥政府擬擴大徵兵範圍,未來女性也必須服義務役,並將現行4個月役期延長到11個月。佛瑞德里克森強調,丹麥重新武裝並不是因為想要戰爭,而是為了要避免戰爭。丹麥政府希望在性別之間實現完全平等,計畫從2026年開始實施女性徵兵制度。

綜合外媒報導,丹麥武裝部隊目前約有2萬名現役人員,其中有9000名職業軍人,2023年丹麥有4717人自願入伍,官方數據統計,自願服兵役的女性佔25.1%。《美聯社》報導指出,丹麥所有18歲以上身體健康的男性都會被徵召服兵役,服兵役時間約為4個月,但因為志願役人員夠多,設有兵役抽籤制度來決定要不要當兵。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指出,新的徵兵體系需要修法,預計2025年修法、2026年生效。波爾森強調,由於歐洲的安全政策情勢變得越來越嚴峻,在考慮未來國防時必須考慮到這一點,丹麥需要更廣泛的招募基礎人力,包括所有性別。

未來丹麥女性徵兵制度上路後,丹麥將成為繼挪威和瑞典之後第3個要求女性在軍隊服役的歐洲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