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疑慮?法總統馬克宏頻嗆俄 三度延後訪烏計畫

2024/03/11 12:57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自2月以來第三度將訪烏行程延後。圖為上月16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訪法畫面。(路透資料照)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鑑於俄羅斯立場日益強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週拒絕排除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的可能性,令俄法關係陷入緊繃。10日馬克宏宣布,將在未來數週內造訪烏克蘭,是他自2月以來第三次將訪烏行程延後。

據《路透》報導,馬克宏最初表示,計劃在2月前往烏克蘭,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簽署雙邊安全協議。計劃最終被延後,改由澤倫斯基造訪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簽署協議。

法國外交官透露,第二次赴烏計畫原定於3月初舉行,後改至本週稍晚;如今再度延宕。

馬克宏10日與澤倫斯基通電後表示:「兩國元首同意保持密切聯繫,特別是針對烏克蘭訪問一事,這將在未來數週內進行。」

本月6日,1枚俄羅斯飛彈擊中烏南城市敖德薩(Odesa)港口設施,與正好行經該地的澤倫斯基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車隊,相距僅約500公尺。馬克宏原訂於本週造訪敖德薩。

最近幾週,馬克宏對俄羅斯採取了更強硬的立場,指責俄羅斯對法國和歐洲更具侵略性,並誓言擊敗莫斯科。

法國各主要政黨領袖7日與馬克宏會談後,坦言他們對局勢感到憂心,因馬克宏主張採取「不設限」的方式支持烏克蘭。法國極左派重量級人士班巴爾(Manuel Bompard)7日表示:「我抵達時很憂心,離開時更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