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費支出增7% 路透:人大報告刪了「和平統一」

2024/03/05 10:45

外媒報導,根據中國兩會的工作報告顯示,北京設定2024年經濟成長率為5%,軍費開支增加7.2%。(路透)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今(5)日召開,中國政府將2024年經濟成長率設定為5%,而軍費的開支增加7.2%。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發布未來一年中國主要的經濟與社會發展目標,中國官方預期的經濟成長率與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相同,大都是來自政府推動的投資經濟成長,外界憂慮這個成長是否能持續。

隨著台海緊張局勢的升級,中國的國防預算受到美國與中國鄰國密切關注;根據另一份報告顯示,中國今年將增加國防開支,雖然去年持平,但高於經濟成長預期,而報告中刪除「和平統一」一詞,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與外部干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