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擬赴中國 金檢國銀分支機構

2024/03/05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今年有規劃赴中國對國銀分支據點金檢。(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李坤城關切是否計畫赴中國對國銀分支據點金檢,黃天牧回應,今年有規劃且正在準備中,也向陸委會報備,至於實際金檢時間要與中方主管機關再聯繫。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金管會自二○二○年起被迫暫停赴海外實地金檢,一直到二○二二年下半年才恢復跨國檢查,上次金管會赴中國金檢已是二○一九年。

李坤城昨質詢,近來中國快艇闖入金門海域翻覆而造成兩死,讓兩岸關係緊張,金管會是否有赴中國金檢的規劃?

黃天牧回應,如果要赴海外進行金檢,必須經對方監理機關同意,由於我方與中方有簽署監理合作備忘錄(MOU),金管會規劃今年赴中國對本國銀行在當地的分支機構進行金檢。

根據金管會規劃,希望今年上半年赴中國金檢,但實際時程,要視後續與中國聯繫情形,可能將上海、深圳這些城市列為重點,目前正由檢查局討論執行細節。

此外,台股持續大漲,立委也關切台股表現。黃天牧說,利率升跌對股市有一定影響,尤其降息對市場會有更多誘因,但過去在高利率環境下,台股仍有不錯的表現,顯示基本面還是最重要的。他也提醒投資人,應注意風險、審慎選股,留意國際地緣政治、通膨等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