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商援烏「金牛座」飛彈炸克里米亞 美媒:德軍談話錄音為真

2024/03/03 17:52

「金牛座」KEPD 350長程視距外巡弋飛彈,射程達500公里。(圖擷取自MBDA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3月1日公布錄音,內容顯示多名德國軍官討論向烏克蘭提供飛彈,並協助烏克蘭轟炸克里米亞大橋等目標。《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德國高級官員透露,這段錄音是真實的。

報導中指出,這次洩密事件為克里姆林宮贏得了宣傳勝利,在德國引發了軒然大波,並可能導致德國與北約組織盟友之間的緊張關係。

這段約38分鐘的錄音日期為2月19日,西蒙尼揚表示,德國空軍司令格哈茲等4名德國空軍軍官參與討論,主要內容為向烏克蘭提供「金牛座」(Taurus)匿蹤巡弋飛彈的具體細節、如何對克里米亞大橋實施打擊以及如何不讓德國直接參與衝突,還有德國軍官指出,美英兩國軍方「早已直接參與俄烏衝突」。

《華爾街日報》指出,錄音中的會議是在美國思科公司(CISCO)開發的商業非加密線上會議平台「Webex」發起,而非軍方內部的機密網路,凸顯德國易受俄羅斯間諜攻擊。事實上,Webex被德國政府的軍方和其他敏感部門廣泛使用。匿名官員指出,「這應是一個警鐘」。

會議重點討論了如果「金牛座」飛彈被送往烏克蘭,德國將如何組織其交付和操作。儘管基輔提出請求並受到德國政府內部的壓力,德國總理蕭茲仍拒絕援助烏克蘭「金牛座」飛彈。

「金牛座」射程達500公里,德國擁有約600枚庫存,其中約500枚據信已投入使用。據報導,格哈茲將軍在錄音中表示,德國有能力向烏克蘭提供100枚飛彈,分兩批交付。

政界人士分析,這次洩密事件會讓德國交付武器的可能性降低。另外,莫斯科也揚言,如果德國參與戰爭,俄羅斯將進行報復。

報導也指出,如果錄音是真實的,那麽德國聯邦國防軍透過「Webex」等未加密平台進行內部通訊的安全性問題,也將引發討論,不排除其他通訊也已遭竊聽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