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鯤潛艦出海昌廠房倒數!中信八號浮塢海上視角曝光

2024/02/26 06:15

潛艦海鯤號出海昌廠房(後)倒數計時,中信八號浮塢(前)海上視角曝光。(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首次上稿 00:50
更新時間 06:1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國造防禦潛艦(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 IDS)首艘原型艦「海鯤軍艦」(艦身舷號SS-711),今(26)日傍晚將離開台船的海昌廠房,移入中信八號浮塢「過夜」,27日上午將「搭乘」浮塢前往台船乾塢「坐墩」,進行後續的裝備加裝及測試項目。

臉書粉專「船舶物語」在高雄港商港海域管制前,從海上拍攝中信八號浮塢及海昌廠房,因為浮塢中間,沒有船艙等大型物件,僅有上方的工作通道及地面基台,所以一眼看過去,就是「藍皮黃門」的海昌廠房,黃門打開,就是海鯤號。


一眼望穿中信八號浮塢,「藍皮黃門」就潛艦海鯤號所在的海昌廠房。(臉書粉專「船舶物語」提供)

由於搭載海鯤號的中信八號浮塢,預計明(27)日上午航往台船浮塢,所以台船依商港法申請管制,管制海域從明天上午8點至下午2點半,分為注意航行及禁制航行兩階段。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不僅調派警艇在海域戒備、管制,也派員進駐中鋼、中油、台電、第六貨櫃中心碼頭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