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分析殘骸 發現俄軍首度動用「鋯石」極音速飛彈攻擊

2024/02/13 10:50

基輔鑑識科學研究所分析2月7日俄軍彈襲現場的飛彈碎片發現,俄軍使用俗稱「鋯石」的SS-N-33極音速飛彈攻擊基輔。圖為遭到俄軍彈襲的烏克蘭住宅大樓。(法新社)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2月7日遭到俄軍彈襲,基輔鑑識科學研究所分析現場的飛彈碎片發現,俄軍使用俗稱「鋯石」的SS-N-33極音速飛彈攻擊基輔,這也是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度使用俗稱「鋯石」極音速飛彈,對於烏克蘭的防空系統來說是全新挑戰。

根據《路透》報導,基輔鑑識科學研究所所長魯文(Oleksandr Ruvin)在Telegram發文表示,該研究所12日初步分析俄軍2月7日彈襲時所留下的飛彈殘骸碎片,發現「鋯石」極音速飛彈的特徵元素,包括發動機以及動力系統的零件、碎片有特定標記,由標記可判定飛彈是近期才組裝。

俄羅斯在2022年6月完成「鋯石」極音速飛彈測試,俄羅斯總統普廷更將「鋯石」形容為一種無與倫比的新世代武器。「鋯石」射程約為1000公里,速度達到9倍音速。軍事分析人士指出,「鋯石」的極音速代表可以大幅縮短防空系統的反應時間,並有攻擊大型、堅固目標的能力。

《路透》報導指出,在確認俄軍在烏克蘭使用「鋯石」極音速飛彈、西方未來軍事援助存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鋯石」極音速飛彈可能會給烏克蘭防空系統帶來額外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