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行72枚簡直水下飛彈庫!俄為949A潛艦更新「鋯石」極音速飛彈

2024/01/17 14:35

俄國軍方正準備將現役的949A(奧斯卡II級)核動力攻擊潛艦進行延壽現代化,並更「鋯石」超高音速飛彈,升級後的949A預計共可搭載72枚各式飛彈,簡直是水下飛彈庫!(圖片擷取自Sputnik)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烏俄開打至今,俄國的軍備發展不減反增,近年更是持續推動一系列新一代「殺手鐧」武器,其中包括俗稱「鋯石」的SS-N-33超高音速飛彈,並且為旗下艦隊更新這款「新世代」武器;據俄媒消息稱,俄國軍方正準備將現役的949A核動力攻擊潛艦進行延壽現代化,並更新這款飛彈,升級後的949A預計共可搭載72枚各式飛彈,簡直是水下飛彈庫!

據俄媒《衛星社》報導,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司令維克多·利納上將證實,俄國的949A型潛艦(奧斯卡II型、或稱安泰級)正在進行現代化改造,並將配備新武器。《衛星社》另引述造船業的消息人士稱,這些潛艦將成為武裝最齊全的水下艦艇,船上可攜帶多達72枚飛彈,包括3M-54「口徑」巡弋反艦飛彈、P-800「縞瑪瑙」超音速飛彈,和最新的SS-N-33「鋯石」超高音速飛彈。

949A核動力潛艦可安裝包括3M-54「口徑」巡弋反艦飛彈、P-800「縞瑪瑙」超音速飛彈,和最新的SS-N-33「鋯石」超高音速飛彈。圖中可見這些飛彈都配置在艦體兩側的傾斜式發射管中,並有巨型艙蓋覆蓋。(圖片擷取自Sputnik)

而利納上將指的新武器據傳正為潛射型的「鋯石」超音速飛彈。利納表示,一艘949計畫潛艦的現代化正在進行中;它將配備新的飛彈系統、新的電子戰和通訊網路以及新的公共設施。雖然排水量大有不同,但它解決了類似於後繼型「亞森級的軍事任務。

而949A級(奧斯卡II級)本身雖然已服役近40年,但仍是目前全世界上火力最強大的攻擊核潛艦其中之一,其設計是在艦體兩側外裝上各式飛彈發射筒,因而使其外觀如此的寬扁,而改裝升級後的949A級,將集各式反艦飛彈於一身,就像水下版的飛彈庫。

949A級(奧斯卡II級)本身雖然已服役近40年,但仍是目前全世界上火力最強大的攻擊核潛艦其中之一。圖中可略知其內部的艦體構造設計。(圖片擷取自@HEMemarian的X帳號)

SS-N-33「鋯石」飛彈號稱世界上第一款能夠靠自身發動機推力,在大氣層中進行持續氣動飛行的極音速巡弋飛彈,最高時速達音速9倍,最大射程1000公里,既能摧毀水上目標,也能殲滅地面目標。該飛彈作為俄羅斯「殺手鐧」武器,其於2021年10月完成水下及水面的成功試射,並於2022年進行量產,2023年起進行現有載台的計畫更新,如今這款飛彈將計畫安裝在「亞森-M級」與「奧斯卡II級」之上。

俄羅斯稱,只有中國、印度和伊朗擁有如此先進的高超音速武器;為潛艦配備潛射超高音速飛彈,大大增強了潛艦的威嚇能力,也是俄羅斯軍方欲「超越美國」的示威象徵手段之一。

SS-N-33「鋯石」超高音速飛彈想像圖與性能推估。其最高時速達音速9倍,最大射程1000公里,既能摧毀水上目標,也能殲滅地面目標,作為俄羅斯「殺手鐧」武器,其於2021年10月完成水下及水面的成功試射,並於2022年進行量產。(圖片擷取自Sputni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