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速9倍! 俄新型核潛艦配備極音速「鋯石」飛彈

2023/08/14 19:55

俄羅斯未曾公布「鋯石」飛彈的真實近距照片,圖為俄方公布的渲染圖。(取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雖然俄烏戰爭持續膠著,歐美對俄制裁措施不斷,但俄國發展軍武腳步仍未停歇。《路透》14日引述俄媒說法稱,俄羅斯正為新的核動力潛艦配備極音速「鋯石」(Zircon)飛彈。

2021年7月,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巡防艦成功試射一枚「鋯石」極音速巡弋飛彈,命中海上目標。(美聯社資料照)

報導中提到,俄羅斯最大造船集團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執行長拉克曼諾夫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亞森-M(Yasen-M)」計畫的多功能核動力潛艦,將配備鋯石飛彈系統,目前已開始朝此方向進行。

亞森級核潛艦計畫也稱為885M計畫(Project 885M),目的是取代蘇聯時期的核動力攻擊潛艦,並作為俄羅斯軍方和艦隊現代化計畫的一環。

「鋯石」號稱世界上第一款能夠靠自身發動機推力,在大氣層中進行持續氣動飛行的極音速巡弋飛彈,最高時速達音速9倍,最大射程1000公里,既能摧毀水上目標,也能殲滅地面目標。

今年1月4日,首艘搭載「鋯石」飛彈的俄國巡防艦「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Admiral Gorshkov)正式服役,俄羅斯總統普廷出席服役典禮時曾強調,這款極音速武器能捍衛俄羅斯國家利益,舉世無敵。

普廷當時聲稱,莫斯科將開始供應大量鋯石飛彈,作為俄羅斯提升核力量的部分努力。不過,俄羅斯未曾公布「鋯石」飛彈的真實近距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