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軍工再下一城 獲沙烏地阿拉伯32億美元防空大單

2024/02/12 13:29

南韓國防部近期表示,去年11月已獲得阿烏地阿拉伯採購32億美元KM-SAM Block II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的訂單。(圖片擷取自韓華公司)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南韓軍工業頻頻獲國際訂單,南韓近期再與沙烏地阿拉伯簽訂備忘錄,加強兩國國防合作之外,同時也釋出去年11月與沙烏地阿拉伯簽訂、出口價值約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04.5億元)防空飛彈系統大單的消息。

根據軍聞網站「Defense News」報導,在2月4日至8日沙烏地阿拉伯舉辦2024世界防務展期間,兩國簽屬了加強國防合作的相關備忘錄,南韓國防部並釋出消息指出,韓方去年11月已與沙烏地阿拉伯簽訂一項合約,將向其出口10套KM-SAM Block II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這是2022年1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其採購KM-SAM Block II飛彈以來,第二個採購這套系統的南韓以外國家,當時簽署的訂單價值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98.6億元)。

不過,報導指出,截至2023年末,南韓還未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交付這型飛彈,因為其製造商韓華系統正研發更新的Block III主動式相位陣列雷達。

南韓並與沙烏地阿拉伯簽訂一份國防合作備忘錄。(圖片擷取自南韓國防部)
沙烏地阿拉伯自2017年開始向南韓購買了AT-1K「晛弓」(Hyeongung)人攜式反戰車飛彈;2022年再購買K239「春茂」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南韓國防部防衛事業廳(DAPA)主任嚴東煥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暴露了其國防工業能力的局限性,而南韓則證明了「自身及時提供主要武器系統的能力」。

KM-SAM Block II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由LIG Nex1公司負責系統整合製造、韓華系統公司負責雷達,韓華航太公司負責飛彈製造。一組KM-SAM Block II系統由4到6個八聯裝發射器、多功能相位陣列雷達和指揮車組成。該飛彈採用所謂的命中殺傷技術,偵測距離100公里,可鎖定並攔截6枚高度低於40公里的飛彈,該系統並具有反電戰干擾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