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系列」軍火庫再進擊! 南韓「天弓」飛彈獲沙國千億大單

2024/02/09 17:34

沙烏地阿拉伯軍購南韓天弓防空飛彈第二批次(見圖),訂單高達高達約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01億元)。(取自LIG NEX1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因支援烏克蘭而消耗軍備庫存的歐洲各國,開始向南韓大量購買軍事裝備,南韓產製的「K」系列軍備成為新寵,也吸引到其他地區的買家。南韓國防部宣布,南韓自主開發的南韓天弓防空飛彈系統第二批次(KM-SAM2),已成功拿下出口沙烏地阿拉伯的大單,訂單金額高達約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01億元)。

我國中科院亦研發天弓一型、二型與三型防空飛彈,與南韓天弓系列飛彈無關聯。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從本月1日至7日巡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卡達等中東三國,南韓國防部於6日公開去年11月南韓武器製造商LIG NEX1與沙國防部簽署的10組天弓防空飛彈第二批次出口合約。

報導中說,被稱為「韓版愛國者三型(PAC-3)」的天弓防空飛彈第二批次,可攔截從飛機、地面等發射的彈道飛彈,是為在15至40公里高空攔截北韓飛彈而開發的低層防空網核心。該飛彈系統性能良好,與美國防空系統愛國者相比,價格相對低廉,具備價格競爭力。

據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稱,天弓防空飛彈第二批次具備垂直發射、對抗高速飛機和精密誘導操縱等性能。多功能雷達(MFR)作為飛彈的「眼睛」,具有探測、追蹤和識別中程目標飛機的能力。

儘管面臨其他全球武器出口國的競爭,南韓仍尋求提高銷售、以成為全球最大的武器供應商之一。據了解,飛彈攔截系統屬於高科技武器,只有部分先進國家能夠研發成功,因此有南韓國防專家認為,這次天弓防空飛彈第二批次軍售已證實了南韓的軍備開發實力,對於未來將武器出口到其他國家有一定幫助。

南韓國防部的資料顯示,南韓的軍火銷售在2022年,從前一年(2021年)的72.5億美元(約新台幣2273億元),躍升至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331億元),躍升全球武器出口排行第四,朝向軍售大國邁進。

大韓商工會議所(Kore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指出,南韓2013年至2022年對中東的武器出口,成長了近10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