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制裁急需訂單!俄羅斯大陣仗參加沙國軍備展

2024/02/10 22:15

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利雅德世界防務展」日前落幕,俄羅斯在本屆擺出的軍備多達650種,其中有部分裝備曾留下不光彩的實戰紀錄,令人不禁聯想俄國是否在為疲軟的軍火出口找救星。(法新社資料照)

陳定瑜/核稿編輯

俄國本次派出20多家軍工企業參展、各式武器和裝備多達650種,光是「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就展出超過100款外銷版裝備,陣容相當龐大。(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利雅德世界防務展」(World Defense Show, Riyadh)日前於當地落幕,該展本次僅第二次舉辦,便吸引全球75國家和地區、多達近770家廠商參加,除主辦國外,許多國家皆在展期間盡全力「出招」,力求吸引潛在客戶購買。其中,俄羅斯在本屆展會擺出的軍備數量,竟比前(2022)屆近乎「翻倍」,儘管多數裝備有實戰經驗,但他們在俄烏戰場上也有「不力」紀錄,令人不禁聯想是否在為疲軟的軍火出口找救星。

俄羅斯研發的新一代輕型匿蹤戰機「蘇愷-75」。(法新社資料照)

據中共《環球時報》引述「今日俄羅斯」電視台4日報導,俄國本次派出20多家軍工企業參展、各式武器和裝備多達650種,光是「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就展出超過100款外銷版裝備,當中,俄羅斯本次展出的聯合航空製造公司(OAK)IL-76MD-90A「耿直」(Candid)重型運輸機,以及兼具火力、機動速度的BMP-3裝步戰車也出現在本展中。

另一方面,俄羅斯也在擺出強化防雷的新型裝甲車「斯巴達克」(Spartak),據稱可抵禦穿甲彈和高爆燃燒彈的打擊,車底盤則可承受6公斤炸藥當量的爆炸衝擊。防空飛彈與戰機部分,則有S-400、S-350E、Buk-M3「維京人」中程防空飛彈以及「鎧甲」(Pantsir)等防空系統;並同步展出先前喧囂一時的輕型新匿蹤戰機「蘇愷-75」與多款自研的新型無人機。

根據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SIPRI)統計顯示,沙國曾在2016-2020年間位居美國武器輸出國的首位,不過沙國先前在2021年與俄羅斯簽訂了軍事技術合作協議,讓俄國在今日戰爭消耗、外國制裁的夾擊下,仍有機會與阿拉伯國家尋求軍火市場的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