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9億元!捷克簽約採購24架F-35A 強化與北約整合

2024/01/30 11:41

捷克與美國簽署購買24架F-35A戰機(見圖)的協議。(取自美軍DIVI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捷克29日與美國簽署協議,敲定購買24 架美製F-35A戰機,作為價值約66億美元(約新台幣2029億元)交易的一部分,這是捷克歷來最大的單筆軍購案。這批戰機預計2035年全數交機,藉此強化捷克空防戰力,並提升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整合能量。

《美聯社》報導,捷克國防部長切諾秋娃(Jana Černochová)與美國駐捷克大使薩貝特(Bijan Sabet)Bijan Sabet)簽署了該協議的諒解備忘錄。捷克國防部表示,捷克還簽署了一份要約與承諾書( letter of offer and acceptance),這是兩國政府之間完成合約的最後一步。

切諾秋娃娃說:「透過簽署這項政府間協議,我們的國家和軍隊進入了一個新時代。」

捷克政府去年9月批准這項軍購案,捷克總理費亞拉 (Petr Fiala)表示,捷克首架F-35A戰機預計2029年交付,會先留在美國訓練捷克的空地勤人員;2031年首架戰機返國,2035年完成全數24架機隊交機。

費亞拉表示,採購F-35A足以滿足捷克空軍未來數十年的作戰需求,也能增進與其他使用同款機型之北約盟友的關係;此項購案也將大幅提升捷克國防支出,可望超過北約要求的2%,代表捷克「認真看待自家國安需求,可增進北約盟友間的信任關係」。

這項F-35A採購案,將成為捷克史上最大規模軍購案,除戰機本身、空地勤人員訓練經費外,還涵蓋各種先進彈藥、燃料採購,以及捷克中部卡斯拉夫的第21戰術空軍基地的基礎設施升級。

目前捷克空軍擁有2支戰術作戰中隊,分別使用向瑞典租借的14架JAS-39C/D「獅鷲」戰機,以及捷克自製的L-159輕型攻擊教練機。

F-35戰機3種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機種F-35B,與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3款皆為具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機,其中F-35A與F-35C的作戰半徑可超過1,00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