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簽署400枚戰斧飛彈採購合約 2025年度交貨

2024/01/18 20:03

日本向美國採購的戰斧飛彈,將裝配在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上,圖為美軍巡洋艦發射戰斧飛彈的資料畫面。(美聯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日本向美國採購長程巡弋飛彈「戰斧」,今天正式簽約,日媒報導,包括最多400枚的飛彈和相關設備,合約金額約2540億圓(約合台幣551億元),預定2025年度起逐步安裝於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上。

日本防衛相木原稔(右)和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左)出席見證採購戰斧飛彈的合約簽署儀式。(法新社)

美國這次是透過對同盟國的「外國軍事銷售制度」(FMS),出售戰斧巡弋飛彈給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簽約儀式今天在防衛省內舉行,日本防衛相木原稔和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出席見證,這次FMS的簽約也首次向媒體公開。易曼紐也在現場透露,預定從今年3月起展開戰斧的使用訓練。

防衛省表示,簽約費的2540億圓,其中有1694億圓為飛彈主體費用,運用系統等相關機材費為847億圓。防衛省在2023年度預算中編列了3217億圓的採購費,總數約400枚的飛彈中,有200枚從原定的最新型的第5批次(Block V),換成傳統的第4批次(Block IV),所以合約金比原本預估的減少700億圓左右。

日本為加強域外防衛能力,已在進行多種長程飛彈的開發,包括改良陸上自衛隊的「12式反艦飛彈」,將射程延長至1000公里,為防12式飛彈改良不及,決定向美國採購戰斧巡弋飛彈,去年10月日美防長會談時,決定將交貨時間從2026提前1年,並於2025年度開始進行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