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曝 俄羅斯國防產能放緩

2024/01/10 15:20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9日演講時透露,俄羅斯國防產能出現放緩跡象,呼籲國際持續制裁俄羅斯,圖為澤倫斯基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國防產能成雙方長期對峙的軍力基礎,俄羅斯「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執行長車梅佐夫(Sergei Chemezov)上個月向俄國總統普廷報告,過去兩年以來,俄羅斯國防產能提高許多,光戰車產量就提升7倍。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透露,「俄羅斯國防產能出現明顯放緩跡象」。

根據《路透》報導,車梅佐夫上月向普廷表示,俄羅斯國防基礎工業產能大增,小型武器、火炮、彈藥產量增加50倍;輕型裝甲車產能提升5倍;戰車提升7倍。不過,澤倫斯基9日透露,俄羅斯國防工業產能有明顯放緩跡象,呼籲國際採取進一步制裁行動,徹底防堵俄羅斯取得相關生產料件。

澤倫斯基在演講中指出,「有跡象表明俄羅斯國防產能放緩,國際必須100%要制裁俄羅斯,制裁的漏洞也需要100%防堵」,除了針對俄羅斯外,澤倫斯基也表示,烏克蘭軍隊指揮官與各部會部長在會議後開始考慮要提升烏國的國防產能,他也認為整體武器供輸速度必須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