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俄軍蒙受重大損失 澤倫斯基:俄國獲勝是錯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受訪表示,俄羅斯將贏得戰爭的說法只是錯覺,莫斯科仍在戰場上承受重大損失。(路透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受訪表示,俄羅斯將贏得戰爭的說法只是錯覺,莫斯科仍在戰場上承受重大損失。(路透資料照)

2024/01/02 11:1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近日受訪表示,俄羅斯將贏得戰爭的說法只是錯覺,莫斯科仍在前線上蒙受重大損失。

據路透報導,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1日發布的訪談內容中,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2024年的首要任務將包括削弱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的優勢,遏止俄軍自該地對烏克蘭境內發動襲擊,同時捍衛東部戰線的主要城市。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上月表示,俄軍在前線的處境正逐漸獲得改善,強調在實現烏克蘭「去納粹化、非軍事化及保持中立地位」之前,俄國不會停止行動。

俄羅斯官員認為,烏克蘭2023年在東部和南部發動的反攻行動均告失敗。

澤倫斯基在經濟學人的訪談中承認,「也許我們(2023年)並沒有達到全球的期待、取得成功。也許一切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迅速。」

但澤倫斯基強調,俄軍正在獲勝的想法只是一種「感覺」。同時,他讚揚烏克蘭軍隊突破黑海封鎖,取得「巨大成果」,促使糧食能夠通過其南部海岸出口。

澤倫斯基說,如果烏克蘭輸掉了戰爭,等同鼓勵俄羅斯向其他國家挺進,因為「普廷像動物一樣軟弱。若讓他嗅到鮮血,他將感覺自己充滿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