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爭將滿兩年 澤倫斯基:烏克蘭人變得更加強大

2024/01/01 10:14

澤倫斯基發表新年談話。(路透)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從2022年2月24日爆發,即將在今年打滿兩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2023年12月31日發表新年演說,澤倫斯基表示,2023年的主要成果與成就,就是烏克蘭變得更加強大,烏克蘭人也變得更強了。

澤倫斯基表示:「676天前,我們都面臨挑戰。飛彈從四面八方向我們飛來,敵人的猛烈攻勢也從四面八方逼近。676天前,就在此處,我向烏克蘭人發表談話,報告了一場全面戰爭的開始,那時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許多人不相信我們能堅持一週,很少人相信我們能撐過2022年,更不用說堅持到2023年了,而今天我們將走入2024年。」

澤倫斯基指出,烏克蘭依然存在,烏克蘭依舊在奮鬥、依然在前進,這並不是新年奇蹟、也不是童話故事,更不是魔法,而是每一個烏克蘭人的成就,每一位烏克蘭人都證明,烏克蘭人更加強大了。

澤倫斯基感謝國際合作夥伴,目前烏軍已擁有大量西方軍援軍備,明年敵人將會感受到烏克蘭國內生產的「憤怒」,烏軍的武器、砲彈,無人機將會「問候」敵人。澤倫斯基也承諾會生產至少100萬架小型無人機,「我們在黑海的行動已成為俄羅斯歷史上的黑暗篇章,海底的大型軍艦就是最好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