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秀新型自製巡弋飛彈 號稱「全智能」、射程達1000公里

2023/12/25 15:28

伊朗「塔拉耶赫」(Talaeiyeh)巡弋飛彈據稱射程超過1000公里,能在飛行過程中改變目標。(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東區域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據《美聯社》援引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稱,伊朗海軍24日在其武器庫之中,加入了2款國產先進巡弋飛彈。

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稱,伊朗「塔拉耶赫」(Talaeiyeh)和「納西爾」(Nasir)巡弋飛彈,已抵達靠近印度洋的伊朗南部港口科納拉克(Konarak)一座海軍基地。科納拉克位於首都德黑蘭東南方約1400公里處。

伊朗24日展示「納西爾」(Nasir)短程巡弋飛彈,射程約100公里。(美聯社)

伊朗海軍司令伊拉尼上將( Adm. Shahram Irani) 聲稱,「塔拉耶赫」飛彈的射程超過1000公里。他稱之為「全智能」(fully smart)飛彈,能夠在飛行過程中改變襲擊目標。「納西爾」飛彈的射程則為100公里,可安裝在軍艦上。

報導還稱,除了這兩種巡弋飛彈,伊朗海軍當天公布的新裝備,還包括偵察直升機、無人機等。

伊拉尼表示,「這些裝備都是由伊朗軍工業自行設計、製造」。

報導指出,伊朗不時宣布試射、生產與調整無法獨立核實的新軍事裝備。該國曾表示,其擁有射程最遠可達2000公里的各種飛彈,能夠攻擊以色列及美國在周遭地區的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