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戰機擊落巡弋飛彈 以色列F-35戰機開同型機先例

2023/11/05 15:12

以色列空軍所屬F-35I戰機。(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持續戰鬥,並同時提防其他國家對以國發動攻擊。以色列國防軍於2日表示,以軍近期偵測到一枚巡弋飛彈後,隨即派F-35I戰機升空並及時攔截,並強調以軍能藉由各種防禦方式,使面對多重威脅的以色列全國獲得保護。這也是F-35系列戰機服役以來,首度以空對空作戰方式擊落巡弋飛彈。

根據以色列國防軍(IDF)2日於官方網站發布的訊息指,以色列空軍掌握一枚從以國東南方逼近領空的巡弋飛彈,以軍掌握彈道後,隨即派遣「全能者」(希伯來文Adir,以色列對F-35I戰機的代稱)戰機緊急升空,並成功攔截這枚巡弋飛彈。

以色列國防軍也稱,以國空軍於同一日亦運用「箭式」(Arrow)反彈道飛彈系統,於紅海一帶攔截一枚地對地飛彈。以軍強調,以軍防空部署可提供各種防禦方式,使面對多重威脅的以色列全國獲得保護。以軍也發布擊落巡弋飛彈的影片,作為此次行動的佐證。

媒體推測以軍可能使用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擊落他國巡弋飛彈。圖為美國海軍F-35C戰機發射AIM-120飛彈。(資料照,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外國軍事媒體Breaking Defense報導稱,以軍攔截的這枚巡弋飛彈,可能源自於獲得伊朗支持的葉門胡賽武裝(Houthi),不過,以軍並未說明這枚飛彈實際發射地點,與以國空軍F-35I戰機使用哪一種空對空飛彈將之擊落等資訊。但據研判,以國空軍F-35I戰機可能使用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或者AIM-9X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

以色列空軍操作的戰機相當先進,現有39架F-35I戰機,未來將增至75架,另有84架F-15戰機、25架F-15I戰機(為F-15E戰機衍生),以及175架經過升級與較新型號的F-16系列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