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授權法案》允退役A-10、F-15 台灣與澳洲重要性提升!

2023/12/09 13:15

國會批准空軍在有條件的的情況下,退役A-10攻擊機與直接汰除F-15C/D型戰機的部分,但再次拒絕了封存部分老舊F-22A Block 20的提案。圖為A-10攻擊機。(圖片取自美國空軍)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於本週三(6日)簽署了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分別針對美國明年度重要國防施政計畫匡列預算,其中包含為美軍加薪、允許退役A-10與F-15戰機等,國際方面,擴大AUKUS合作計畫、持續援助烏克蘭,以及協助台灣制定國防培訓計畫。

據軍聞網站《Defence News》報導,這批明年的預算法案將牽動國內軍工以及國外軍售的優先順序與力度;在國際方面,特別是在與澳洲的AUKUS合作及在台海問題上,明確表明未來的執行計畫,並對接下來的政策開路。國會軍事委員會領導人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著來自中國、伊朗、俄羅斯和北韓前所未有的威脅;我們現在採取行動以保護我們國家的安全至關重要。」

美國國會於本週三(6日)簽署了價值8742億美元(約27兆3187億新台幣)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允許退役A-10與F-15戰機、擴大AUKUS合作計畫、持續援助烏克蘭,以及協助台灣制定國防培訓計畫等。(軍聞社提供)

允退役A-10、F-15

關於空軍提出退役老舊的42架A-10攻擊機和57架F-15C/D型戰鬥機,及封存32架F-22A的請求,國會批准了允許空軍有條件的退役A-10攻擊機與直接汰除F-15C/D型戰機的部分,但再次拒絕了封存部分老舊F-22A Block 20的提案。如此也將使得A-10的總數減少到218架,F-15C/D的總數減少到92架。

國會要求空軍,須擬定一份A-10除役後,如何維持空中密接支援(close air support)能力的完善訓練計畫,否則許可將予以撤回。將而F-22方面,美空軍表示這32架現在主要是擔任訓練機,要讓它們重拾戰鬥能力的成本將是令人卻步的昂貴;早在2022年春季,當軍方首次提出退役33架F-22時,官員即表示,需要在八年內花費18億美元(約562億新台幣),才能使它們重新具備戰鬥能力。這些金費美軍更希望發展「次世代空優戰機」(NGAD)及無人僚機計畫。

AUKUS與台海問題重要性提升

該法案在國際行動方面,大幅強化對印太地區的支持,不僅通過了四項有關與澳洲AUKUS協議的重要授權,包含協助澳洲建造核子潛艦及轉讓至少三艘的維吉尼亞級戰略核潛艇。在提及台海問題時則提到,美國將來將繼續協助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計畫,以建設有能力的部隊,並提出與台灣進行網路安全合作,以防衛軍事網路及基礎建設系統。

法案在提及台海問題時則提到,美國將來將繼續協助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計畫;並提出與台灣進行網路安全合作,以防衛軍事網路及基礎建設系統。圖為國軍特戰任務訓練。(軍聞社提供)

此外,該法案同時還要求五角大廈和國務院任命AUKUS高級協調員,同時指示每個機構把對澳洲和英國的軍售程序視為優先,僅排在烏克蘭和台灣之後,顯示美軍在印太戰略部屬的重要要性。

而烏克蘭方面,法案授權撥款800萬美元(約2億5千萬新台幣),設立「大西洋決心行動」的首席監察長,作為監督對基輔援助的特別監察長,該行動為五角大廈於2014年,俄羅斯首次入侵烏克蘭後成立的任務代稱。實際上,該法案還授權美國在2024年與2025年提供3億美元(約93億新台幣),透過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繼續武裝基輔,不過這只是拜登政府對抗俄羅斯所需資金的一小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