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鬼祟祟!共軍電子偵察艦擾台 日海自全程跟監

2023/12/05 11:27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公布擾台的共軍電子偵察艦「天權星號」(舷號795)部分動態。圖為同型艦。(圖片擷自X)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機、艦近期頻繁襲擾我海、空域,一艘共艦近期被日方掌握出沒於台灣東北角海域,且不斷往南航行,意圖尚不明朗。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公布「天權星號」清晰照片。(圖片擷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2月4日公布共軍電子偵察艦「天權星號」(舷號795)部分動態。根據日方資訊,該艦11月30日晚間位於沖繩縣宮古島東北方約170公里處,向西北移動;11月30日至12月2日,該艦則現蹤沖繩縣久米島以西約90公里處。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公布擾台的共軍電子偵察艦「天權星號」部分動態。(圖片擷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防衛省資訊顯示,「天權星號」12月4日在釣魚台以西約8公里處航行,沿沖繩縣與那國島、台灣東北角間的海域南下。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確認,該艦最後向太平洋航行,日方並公布拍攝到的清晰照片。

「天權星號」隸屬中國東海艦隊,為815型電子偵察艦,滿載排水量達6600噸,2015年下水後開始服役。日本海上自衛隊第46掃海隊的掃雷艦「黑島」,以及第1海上支援中隊,全程警告、監視並收集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