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日本與那國島完成首度直航 矢板明夫:自衛隊與國軍距離越來越近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參訪團從蘇澳港登船出發,展開破冰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之旅。 (圖擷自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參訪團從蘇澳港登船出發,展開破冰直航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觀光踩線之旅。 (圖擷自臉書)

2023/07/05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昨(4)日率團搭船從宜蘭蘇澳前往日本與那國島,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抵達與那國町祖納港,而日本親中派大佬河野洋平與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此時正在訪問中國,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游院長和古屋議員用行動對中國這些宣傳給予了有力的回擊。

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認為游院長的這次出行,雖然僅僅一天,但意義重大。對台灣的經濟、外交、和國防都有加分,首先是經濟,與那國島位於日本國土的最西端,據台灣只有100公里。但和沖繩縣的首府那霸卻相隔650公里。如果有了直航,就方便太多了,旅遊業者認為一定會有很多人想參加日本一日遊,同時,從日本各地到與那國島觀光的日本遊客,也可以花一天時間到台灣來玩一玩、到宜蘭吃海鮮。對與那國島和台灣都有好處。

矢板明夫指出,在外交上,前幾天鄭文燦行政院副院長剛去了東京,昨日立法院長又到了與那國島,日台間的政要交流越來越頻繁。特別是游院長這次在與那國島見到了日本的國會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的古屋圭司會長等人,並和古屋一起乘船回到了宜蘭,顯示了日台間的議員交流的密切程度。

矢板明夫續指,日本的親中派大佬河野洋平正率團訪問中國。中國的官媒也全力向國際社會宣傳日中關係正在好轉。游院長和古屋議員用行動對中國這些宣傳給予了有力的回擊,而開通直航,對日台聯合防衛也有幫助。與那國島是日本的西南大門,有160人的自衛隊常駐在島上。主要是防衛來自中國的威脅。和台灣的國軍可以說是同仇敵愾。

矢板明夫在文末表示,台灣和與那國島的直航開通之後,對雙方的軍隊來說,就好像縮短了和友軍的距離。隨著民間交流的擴大,自衛隊和台灣國軍的距離也會越來越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