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8A反潛巡邏機擱淺夏威夷海灣 美軍將花4698萬打撈

2023/12/04 10:04

美國官員表示,海軍將花費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98萬)來打撈P-8A反潛巡邏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Posedon)反潛巡邏機11月20日在夏威夷歐胡島陸戰隊基地降落時因操作不慎衝出跑道,整架飛機擱淺在近海淺灘中,美軍雖然已將燃油卸除,但目前P-8A仍擱淺在淺灘中。美國官員表示,海軍將花費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98萬)來打撈這架飛機。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伊薩(Mohammad Issa)指出,目前打撈工作的重點是在保護環境的前提下安全地將P-8A打撈上岸,同時要保留P-8A的作戰能力。

負責領導打撈工作的第3航艦打擊群指揮官萊諾克斯(Kevin Lenox)1日表示,他有信心可以在不破壞珊瑚礁的情況下完成這次行動。目前海軍已將P-8A機上約7500公升的燃油卸除,並在機身下方放置充氣裝置,讓機身從水中浮起。

萊諾克斯表示,放置充氣裝置讓飛機浮起的作法相對安全,既不影響珊瑚礁,也不會影響飛機本身,且這架P-8A目前狀況良好,海軍希望能讓P-8A重回藍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