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南韓F-35戰機助威 美售韓射程160公里空對空飛彈

2023/12/03 12:26

美國國務院同意販售南韓AIM-120C-8空對空飛彈,將使南韓F-35戰機如虎添翼。(取自雷神公司官網)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韓、南韓近期先後進行偵察衛星發射計畫,致使朝鮮半島局勢趨於緊張,在此同時,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本月1日宣布,將以2.71億美元(約新台幣84.76億餘元)軍售南韓F-35戰機所屬彈藥,內容包含39枚射程可達160公里的AIM-120C-8空對空飛彈、多型聯合直攻彈藥套件在內的對地炸彈與配件,將提升南韓現役40架F-35戰機因應威脅的能力。

北韓於上(11)月21日成功發射「萬里鏡一號」偵察衛星,南韓國防部也於昨(2)日宣布,首顆間諜衛星「軍事偵察衛星一號」已於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透過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並完成首次通信。南、北韓對此亦有言語交鋒,北韓揚言,若美國干擾北韓衛星運作,北韓將視為宣戰;南韓稱北韓之舉為對國際社會發起的挑釁,並以中止兩韓5年前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部分內容為反制手段。

F/A-18F試射AIM-120D-3飛彈。(取自雷神公司官網)

美國國防部安合局1日發布公告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總金額2.71億美元(約新台幣84.76億餘元)的對南韓軍售計畫,此案著重於增加南韓現役F-35戰機的對空與對地彈藥,包括39枚AIM-120C-8空對空飛彈、86枚可裝於聯合直攻彈藥套件(JDAM)的2000磅炸彈、342枚500磅炸彈等彈藥,以及多項聯合直攻彈藥附屬套件。根據美國對外軍售流程,此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後,若無意外將於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美方強調,這項涉及空對空、空對地彈藥的軍售案,可提高南韓應對當前與未來威脅的能力,除確保免受侵略,亦可強化與美軍的作業互通性。此案亦可精進印太地區政治穩定、經濟進步力量的主要盟友安全,進而支持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目標,且不會改變該區域基本軍事平衡。

F-35戰機已成南韓空軍主力機種之一,圖為韓、美空軍進行聯合操演情形。(法新社)

美國「AIM-120C-8」為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家族的最新成員,又稱為「AIM-120D」,我國亦已獲得美方首肯採購這型飛彈。美國國務院於今年3月1日批准一項總金額6.19億美元(約新台幣193.59億餘元)、內含200枚「AIM-120C-8」中程空對空飛彈及100枚「AGM-88B」反輻射飛彈的對台軍售案,其160公里的射程高居國軍空對空飛彈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