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35戰機出動! 美「北方邊緣23-2」軍演首度移師海外

2023/07/03 13:29

美軍與印太盟邦的「北方邊緣23-2」軍演已於2日登場,原駐守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埃爾森空軍基地的F-35戰機已飛至日本。(取自美軍太平洋空軍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軍持續藉由跨國軍演驗證與印太諸國的聯合作戰能力,根據美軍太平洋空軍所發布訊息,美軍與印太盟邦的「北方邊緣23-2」軍演已於2日登場,這項原於美國阿拉斯加進行的操演,首度移師至日本等其他地區舉行,原駐守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埃爾森空軍基地的F-35戰機已飛至日本,為後續的操演做足準備。

美國太平洋空軍近日表示,「北方邊緣23-2」(Northern Edge 2023-2, NE 23-2)軍演自7月2日至21日於太平洋多處進行,這項原於美國阿拉斯加進行的軍演,首度被美軍印太司令部移至其他地點舉辦,這項涉及多國、多領域的聯合軍演,藉由高強度、擬真訓練強化各國作業互通性與戰備能力。

美軍太平洋空軍臉書亦轉載印太司令部臉書訊息指,太平洋空軍所屬、駐守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埃爾森空軍基地的F-35戰機,已飛至日本準備參與演習。美軍飛行員在各種環境之中做好準備,強化作業互通性。

「北方邊緣」操演為美軍兩年一度的例行性訓練,今年度軍演分為二階段,其中,「北方邊緣23-1」軍演則已於今年5月舉行完畢,當時美軍派出150架軍機、5艘軍艦與數千名官兵於阿拉斯加操演,且不只陸、海、空兵力,太空及網路作戰等也納入演訓範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