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永康入藍不分區立委名單 若當選將成第三位上將司令級立委

2023/11/19 13:57

前海軍司令陳永康納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八順位,進入立法院的機會甚高。(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倒數55天,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其中,退役上將、曾任國防部副部長及海軍司令的陳永康列為第八位,若以上回選舉及此次國民黨內估算,陳永康轉戰國會的機會甚高。若陳當選,他將成為顧崇廉、陳鎮湘之後,第三位曾任上將司令的立法委員。

陳永康為海軍官校63年班畢業,與另一位曾任海軍上將司令的前退輔會主委董翔龍為同學,他在2015年3月退伍前,曾任總統府戰略顧問、海軍司令、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國防大學校長等上將職務,以及海軍副司令、參謀長、國防部整合評估室(現整評司)主任、駐美軍事代表團長等重要將級軍職。

陳永康2015年3月退伍後,以文職之姿接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現為國防院戰略諮詢委員。對於外交及國防事務、軍事評估與採購事項極度熟悉的他,長期擔任國民黨內重要國防智囊,也在上屆總統大選時,為當時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規劃國防政策。

陳永康被譽為是「學者型」將領,在國際關係上主張親美,也對我國海軍現有兵力規劃及「國艦國造」政策擘劃者之一,包括現正量產當中的沱江級巡邏艦,就是他在擔任海軍副司令期間推動,現已正式亮相、命名且進行測試的國造潛艦「海鯤號」,則是他擔任海軍司令期間逐步促成。但他在退伍後,曾受慶富獵雷艦弊案牽連,遭到監察遠究責彈劾。

雖然曾任將領的立法委員並不稀有,但在我國立委全面民選後,具備上將司令資歷的立委,只有曾任陸軍司令的前國民黨立委陳鎮湘,以及曾任海軍司令的前親民黨立委顧崇廉,前者擔任一屆,後者則曾任二屆(於第二屆任內逝世)。若根據國民黨上次政黨票得票,以及此次國民黨內估計結果,名列第八的陳永康進入立法院的機會甚高。
前親民黨立委顧崇廉。(資料照)前國民黨立委陳鎮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