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報告稱中國核彈頭已逾500枚 關切北京對台施壓

2023/10/20 09:36

圖為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週四(19日)公布中國軍力報告,內容指中共解放軍軍機擾台次數大幅增加,2022年較前一年大增79%,且截至今年5月,中國擁有超過500枚核彈頭,高於先前估計,預估到2030年中國可能擁有超過1000枚核彈頭。針對北京對台施壓,美方也在報告中重申關切。

據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19日公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建造核武器庫的速度超出之前預期,截至今年5月,中國已擁有超過500枚核彈頭,數量超過先前預測,在前一份報告中,美國國防部估計北京當局在2021年擁有逾400枚作戰核彈頭。報告也預估,到2030年中國可能擁有超過1000枚核彈頭。

報告也提到,中國海軍擁有超過370艘船艦和潛艦,也高於去年的340艘。並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追求讓中國成為軍事強國,北京當局目前也已經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海軍。

報告也引述中華民國國防部數據指出,去年全年中共解放軍共出動1737架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比起2021年的972架大幅增加79%。另外,我國國防部去年9月開始發布無人機訊息後也顯示,在防空識別區行動中,無人機佔約10%,顯示中共解放軍派出的軍機類型也更加多樣化。

報告也提出警告,中國正持續快速實現核力量現代化、多樣化及擴張,從規模和複雜性來說,若與約十年前比較,中國的軍力確實遠遠超過當年的水平。報告也指出,中國可能正尋求發展一種使用常規武器的新型洲際飛彈系統,一旦部署,中國將能夠對美國、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目標進行常規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