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美國公佈解放軍報告 中方反稱美國才是和平威脅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稱美方針對解放軍的軍力報告「肆意歪曲中國共產黨和中國軍隊關係」,並稱美方才是世界和平的威脅者。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稱美方針對解放軍的軍力報告「肆意歪曲中國共產黨和中國軍隊關係」,並稱美方才是世界和平的威脅者。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0/09/13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於9月1日公布《202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當天中國國防部就特別聲明,指這份報告抹黑中國的軍隊建設、核政策等問題,徒增台海形勢緊張,而中國國防部今(13)日再度抨擊,美國才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

中媒報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指出,這份報告肆意歪曲中國共產黨和中國軍隊關係、曲解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而美方連續20年發布此類報告是赤裸裸的霸權行為和挑釁行徑,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會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又表示,20年來美軍在伊拉克、敘利亞等國的軍事行動造成數千萬人流離失所,多年來的事實證明,美方才是地區動亂的始作俑者、國際秩序的違反者、世界和平的破壞者。中方要求美方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停止發表錯誤言論和有關報告,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發展。

而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的該份軍力報告長達150多頁,除了提及中國的軍力外,大部分的篇章更分析了中國對台灣的戰略;報告內容也顯示,儘管中國的軍事能力明顯優於台灣,但中國一旦侵略台灣,將帶來嚴重的政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