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再批准5億美元對台軍售 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2023/08/23 23:56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IRST21)與相關設備,預估總額達5億美元。(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中央社〕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也是繼日前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後,又一次強化台灣自衛能力行動。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對台軍售,將出售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IRST21)與相關設備,預估總額達5億美元。不過這項軍售並不包括「主要國防裝備」(MDE)。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對台的第11度軍售。

DSCA在新聞稿中表示,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透過支持台灣持續實現軍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衛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也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這項擬議中的裝備與支援銷售案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均勢。

除了持續對台軍售外,拜登也在7月28日首度宣布動用「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提供台灣最高3.45億美元軍事援助,內容包括國防物品與服務,以及軍事教育與培訓。

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圖擷自美國國防合作安全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