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建造「反艦強化版」沱江艦! 船舶中心得標監造服務案

2023/08/11 10:54

海軍第二批次、5艘沱江級巡邏艦即將起造,圖為沱江艦、塔江艦聯合操演畫面。(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運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持續採購沱江級巡邏艦,5艘第二批次「反艦強化版」後續艦造艦案,將繼續由龍德造船執行。根據政府採購公開資訊揭露,總金額2.87億餘元、攸關沱江艦造艦案的「高效能艦艇第二批監造專業服務」案,已由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得標,確保5艘新艦得以於2026年底以前如期、如質完工。

海軍規劃,沱江級巡邏艦總數將於2026年達到12艘,造艦案全委託龍德造船執行。目前已服役的艦艇為原型艦「沱江艦」、第一艘後續艦「塔江艦」,第二艘後續艦「富江艦」則已交付海軍,進行成軍前準備。第三、第四艘後續艦「旭江艦」、「武江艦」也已下水,還有2艘尚未命名的第五號、第六號後續艦,都預劃於今年底前下水。

至於第二批次、5艘沱江艦後續艦,根據海軍規劃,這項造艦案即將啟動,龍德造船已於今年3月獲得總金額90億餘元的造艦標案。

沱江級艦「旭江艦」今年2月命名與下水。(取自海軍臉書)

為落實造艦前準備,並確保新艦如期、如質完工,海軍月前發布「高效能艦艇第二批監造專業服務」案,預算總金額為2億8800萬元,預計自今年執行至2026年12月15日。根據政府採購公開網站今日公布資訊,這項標案由設計、監造經驗豐富的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得標,得標金額為2億8799萬9860元。

將於今年底前全數下水的第一批次沱江級艦,最多可搭載8枚「雄二」反艦飛彈、4枚「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以及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第二批次沱江級艦的反艦戰力將獲得進一步提升,除了維持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不變外,「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數量將增為8枚,並搭配4枚更先進的「雄二」反艦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