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粉專版主親訪退伍航特兵 三問三答:民間對中共的威脅麻木

2023/07/14 11:26

徒步環島的航特部退伍弟兄說,國軍內部的氛圍不好而且又很形式主義,在民間許多民眾對中共的威脅麻木。(臉書粉絲專頁政軍簡單聊授權提供)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近期有位航特部退伍弟兄,頂著38度夏日高溫,全副武裝進行徒步環島,其堅忍態度及獨自奮鬥精神在臉書各個環島社團中掀起討論熱度,民眾也紛紛前去為他加油打氣。而經常討論軍事議題的臉書粉專「政軍簡單聊」也前去探訪這位退伍弟兄,想要了解的真實想法。

「政軍簡單聊」首先向這位弟兄詢問為何他會突然想要進行這場武裝環島,是想藉由環島向大眾傳達什麼訊息?他回答因為剛退伍,國軍內部的氛圍不好而且又很形式主義,內部許多官兵大家都心灰意冷,而且在民間許多民眾對中共的威脅麻木。

中共跟解放軍一直在做準備,我國的民眾卻不緊張,對國防許多事物都不關心。目前許多說法都說,解放軍將在2027具備完整攻台能力,我希望不管哪一個人上台,政府2027年也應該具備嚇阻與挫敗解放軍攻台的能力,會發生的機率高不高是一回事,但不能因為兩岸緩和就裁減甚至不重視國防。

他希望藉由武裝行軍讓大家提高危機意識,讓大家知道平常可以做什麼,在戰時做什麼貢獻國家,因為戰時不是每個人都會上去前線保家衛國,國家仍然需要維持運作。他希望可以讓大家重視國防團結一致並有共識,讓整個國家與社會目標明確,這樣才能讓國家更好。

航特部退伍弟兄全副武裝,頂著夏日高溫徒步環島,其精神令人感佩。(臉書粉絲專頁政軍簡單聊授權提供)

「政軍簡單聊」再向他提問近期對國軍抗彈板爭議事件有什麼想法,他說他不知道還在營區內的弟兄如何,但是叫他們堅持也不太對。依他的經驗而言,在體制內無法改變什麼,在體制內提出建言都會被當問題兒童,所以很多對的事情,正確的事情無法被推動也很難改變。他自己也因此辦理不適服離開國軍,他知道很多人在裡面為了改變而奮鬥,但他也知道畢竟官大一級壓死人。

所以他藉由自身的行為來讓大家可以重視,藉由這種行動來告訴民眾,國軍的改變不是只靠體制內的人,而是需要大眾一起來改變。至於對於國防部,國外有很多很好的範例,我們可以取經,不必拘泥於全國產,我們可以學別的國家的許多優點而不是閉門造車。不管在作戰經驗、裝備、以及管理體制,都應該認真參考其他國家「成效良好」的來學習改進!

最後,因為這位弟兄的背包上有四個醒目的臂章,「政軍簡單聊」也向他提問這些臂章的意義,他說這樣貼,是因為美日都是民主國家的同盟,他希望在軍事演訓不應該只有我們自己。如果我們希望可以與他們一起聯合演訓一起軍事交流,那麼我們也要展現出誠意。就像如果不是大家幫助他,他也無法支撐到現在。

他說,再來烏克蘭,大家都知道,這次衝突是一種完美的借鑑,不論我們或是烏克蘭,我們兩邊其實都處在地緣鬥爭的熱點區域,而且到現在都發生了俄烏衝突,難道我們國家的許多人仍要執迷不悟嗎,我們國家必須團結一致,才能更好的達成目標。

相關新聞

無懼38度高溫 退伍士兵全副武裝徒步環島 呼喚全民增強國防

航特部退伍弟兄表示,不能只靠體制內的人單打獨鬥,更需要全民的力量來幫助國軍改變,所以他展開這次武裝徒步環島,希望喚起民眾關注。(網友授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