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38度高溫 退伍士兵全副武裝徒步環島 呼喚全民增強國防

2023/07/14 10:32

航特部退伍弟兄全副武裝,手持藍色訓練槍徒步環島。(網友授權提供)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每年陸軍特戰部隊都有「戰術任務訓練」,進行長達四、五百公里的徒步戰術行軍。最近有一位航特部退伍官兵,在退伍後,依然頂著37丶38度高溫的炎炎夏日,重拾軍服,全副武裝穿戴各式護具及背負行軍包,甚至還提著一把藍色訓練用槍,展開徒步武裝環島。這位航特官兵說,他希望藉由武裝徒步環島的行動,讓民眾重視國防事務,重拾對中共威脅的關注,提升全民抗敵意識。

航特部退伍弟兄全副武裝,頂著夏日高溫徒步環島,其精神令人感佩。(臉書粉絲專頁政軍簡單聊授權提供)

近期這位航特部退伍退伍弟兄在臉書的各個環島社團中逐漸掀起討論熱度,因為民眾難得一見在37度的炎熱夏季,還有人全副武裝,穿著防彈背心等各式護具,背負十幾公斤的行軍行李,提著藍色訓練用槍,慢慢的徒步環島。先前有民眾在南投縣民間鄉見到他的蹤跡,昨天晚上根據臉書社團照片及內容顯示,這位弟兄已經到達斗六市區,預計繼續徒步前往嘉義。其獨自奮鬥的精神令人感佩,也陸續有社團網友及民眾前去為他加油打氣。

對此,經常討論軍事議題的臉書粉專「政軍簡單聊」,也前去進行訪問,想了解這位弟兄的想法。這位退伍特戰弟兄也透過「政軍簡單聊」想對全體國民說,「中華民國也好,臺灣也好,都是我們腳下這塊土地。漢人也好,原住民也好,都是生活在這裡的人民。你也好,我也好,都是熱愛民主自由的人。海能納百川,臺灣能納百種人 !只要是為了守護我們熱愛的人民,守護這塊土地,守護民主與自由!那就是現在!需要你我一起站出來!共同為和平的日常奮鬥!讓我們全體國民一起督促政府、增強國防!讓敵人氣得牙癢癢又不敢對我們出手!」

相關新聞

臉書粉專版主親訪退伍特戰兵 三問三答:民間對中共的威脅麻木

航特部退伍弟兄想藉由全副武裝徒步環島行動,喚起全民對國軍的支持和抗敵意識。(臉書粉絲專頁政軍簡單聊授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