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件內衣撐5天!基層後備幹部「開箱」教召模範單位

基層幹部認為,他為了響應教召,排除萬難,但是到了營區看到這樣的訓練卻很失望,而且教召5天卻只給了2件內衣,味道實在不行。(讀者提供)

基層幹部認為,他為了響應教召,排除萬難,但是到了營區看到這樣的訓練卻很失望,而且教召5天卻只給了2件內衣,味道實在不行。(讀者提供)

2021/05/02 18:4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情緊張國軍頻繁增加教召梯次,有基層後備幹部紀錄5天課程並說,5天課表有3天行軍,但戰時不會比賽「走路」,除了步槍應加強武器訓練,且戰時、訓練應該分開來看,訓練時生活設施還未完備,就教召100多人,第一天還停水,規定穿的白內衣5天只給2件,也未事前通知召員可自行準備,味道實在可怕。該單位政戰主任則回應,他也認為強武器訓練比行軍重要,但這是國防部立定的課程,也希望民眾能多支持國軍。

基層幹部稱,他是正期士官最近才退伍,收到教召令後也力挺教召政策,反而主管質疑他是不是想偷懶,他排除萬難參加教召,在「教召看板單位」擔任幹部,他認為教召時間短,應該想辦法讓召員迅速想起過去的專長武器怎麼使用,豈料去了就是天天「走路」。

第一天停水,但還好沒有訓練,不過光領裝備、填寫資料這種簡單的事,就耗費了一天時間,他準備了綠色內衣,但是營區長官卻告知他,為統一只能穿白色內衣,5天的教召只給了2件內衣、2件迷彩服、一雙戰鬥靴,濕了只能照樣穿,在召集令應該通知召員該準備什麼去教召。

第二天,氣溫是30度,召員全副武裝在營區內行軍,對剛退伍不到一年的他來說難度不高,但忽略大多數召員的運動習慣,有部分召員喊受不了。

第三天上午氣溫依然炎熱,換到步校的後山行軍,部分召員反應身體不適,訓練強度太高,但基層幹部受到高層規定壓力,加上當天有司令部長官督導,表示只有攜帶痼疾證明召員可以就醫,否則一樣要行軍,因為有司令部長官要來,所以休息時間縮短,在行軍後繼續做射擊預習訓練,下午一樣行軍,當晚有更多召員反應身體不適。

第四天下雨,上午是全武裝行軍,長官下令全體穿雨衣,但雨勢變大雨衣也擋不了,抵達終點時靴子、衣服都濕了,有一位召員心臟不適上了救護車,下午持續行軍加戰鬥動作訓練,最後才到靶場實彈射擊。最後一天沒有行軍,但是走路到靶場射擊。

基層幹部說,召員是在訓練環境不佳的情況下受訓,沒有好的環境、休息如何有效吸收訓練內容,而且5天來有9成的時間在走路,每一位後備軍人除了步槍還有其他武器專長,這些武器如果戰時臨時要用,該如何使用?應該加強召員武器的訓練,不是走走路、唱唱軍歌這種體能訓練,就可以提高戰力。

該單位政戰主任回應,教召有很多單位,的確有許多召員反應行軍的問題,也應該增加專長武器的訓練,這些武器有些比步槍複雜,應該要重新訓練,但關於生活用品準備還有教召課程都是國防部立定,當然單位也會反應給高層,也希望民眾多鼓勵國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