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天狂飛150小時!法軍幻象2000秀肌肉力拼後勤量能

2023/07/10 11:52

法國空軍大編隊!於「藍寶石」演訓中出動13架幻象2000戰機,模擬執行緊急戰備任務,同時強化相應的後勤能量,達成5天飛行150小時的紀錄!(圖片擷取自法國空天軍官網)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法國空軍日前宣布,旗下幻象2000機隊於上(6)月底的「藍寶石」(Saphir空中聯合演訓中,出動13架幻象2000戰機,模擬執行緊急升空攔截與各項戰備任務,同時強化高強度的後勤能量,成5天飛行150小時的紀錄,這幾乎是平時的兩倍之多。

法國空軍表示,此次演習地點為位於「呂克瑟伊-聖索沃爾」的116空軍基地,目的在演練幻象戰機部隊,執行高強度活動的後勤維保與緊急維修能量,在很短的時間內平均維持讓13架中的12架戰機保持可作戰狀態,強化整體出勤妥善率。空軍新聞稿也指出,每天飛行結束時都有被宣告故障的飛機,而後勤人員的工作,就是盡快讓這架飛機再生,並參與隔日的演習行動。

幻象2000欲達成這種高強度的升空行動,後勤單位就必須與上游零件製造商建立有效的供給關係,並且優化物流流程來提高維修能量。圖中可見其藍白空優迷彩塗裝與環境相似度極高。(圖片擷取自法國空天軍官網)

幻象機隊方面,本次藍寶石演習由暱稱「鸛鳥」的第2戰鬥機聯隊第1中隊負責,並由戰鬥機航空旅(BAAC)執行監督,為達成這種高強度的升空行動,後勤單位必須與上游零件製造商,建立有效的供給關係,並且優化物流的流程提高維修能量,確保整條維保線能不斷運作,提供幻象2000戰機持續「進場保養」的能力,為達成此目標,需要仰賴國家與工業廠商的共同努力。

法軍目前仍保有約28架的幻象2000-5F戰機,其進行該項演習意旨在使年老的幻象機隊遇,即使面對高強度作戰,依然仍維持高出勤率的能量,擺脫妥善率低的擔憂,算是為幻象機隊「客製化」的演練科目。而幻象2000戰機擁有高速、高爬升率的優點,亦有非常良好的高速指向性,能快速轉向敵機取得戰術優勢,並對敵發射對空飛彈;而我國空軍的幻象2000戰機,也屬高空攔截制空的定位,若想完全汰換掉幻象2000戰機,無論是F-15或F/A-18等其他戰機,都勢必得能夠承擔此一任務,在沒有適當的機型出現前,幻象仍須繼續「苦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