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2000戰機未來定位? 空軍:各種可能都在討論中

2023/05/04 12:04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左)、空軍參謀長曹進平(右),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執行進度」並備質詢。(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我國在1992年向法國採購60架幻象2000戰機,於1998年完成交機,歷年發生數起事故,已折損6架戰機、多位飛官殉職,各界關注空軍對於幻象2000戰機的未來定位。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表示,目前沒有最後定案,各種可能都還在討論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海空戰力提升暨F-16V採購進度及因應配套」,並備質詢。邱國正報告指出,我國向美國採購的66架F-16V(BLK70)型戰機,近期接獲美方通知,由於疫情影響供應商交貨,首架機出廠時間修訂為明年第三季,全案仍可依原規劃於2026年底完成全數戰機產製交機。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指出,空軍在原有的141架升級F-16V戰機,以及66架全新F-16V戰機返台,可以說是戰力到位,那原有的幻象2000戰機是要升級還是汰除?

曹進平說,幻象2000到目前為止可以維持部頒妥善率,對於飛機壽期管理有幫助的方案,都在討論中,目前各種會議都在討論中,對於幻象2000戰機目前沒有最後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