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戰機全面復飛後 再度現身台東上空

幻象戰機再度現身台東上空,軍事迷喜見歡呼。(記者陳賢義攝)

幻象戰機再度現身台東上空,軍事迷喜見歡呼。(記者陳賢義攝)

2022/04/06 12: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空軍第二聯隊一架編號2017的單座幻象2000戰機3月14日上午執行戰演訓任務時,於11點30分在台東外海疑似機件故障而失事墜海,飛行員黃重凱中校跳傘獲救,事後空軍司令下令實施「天安特檢」,停飛所有同型幻象2000戰機;經停飛特檢,4月1日恢復正常訓練,今天2架幻象再次遨翔在台東上空,進駐空軍第7聯隊;至於失事墜海幻象,軍方現仍持續打撈。

軍方指出,上月底探測船在失事點方圓5浬處,接收到墜海幻象黑盒子發出的訊號,並已標定完成,但因這陣子東部海象不佳,暫停打撈作業,倘若天海象狀況轉好,將持續打撈,希望盡速完成作業。

歷經19天的停飛檢查,幻象4月1日恢復正常飛行任務及訓練,且因應東部空防需求,空軍會輪調幻象戰機進駐台東7聯隊分擔空中巡邏任務。今早2架掛載副油箱及飛彈的幻象戰機,再度現蹤台東上空,降落7聯隊基地,軍事迷喜見歡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